BDSM a Week – 047

相片 2016-4-2 下午5 06 05

藍心湄從寶麗金到新力的專輯,是我從錄音帶過渡到CD媒介。原本是不打算把錄音帶時期的專輯補完,想說保持這樣也是一種美。只是不知道何時開始連播錄音帶的機器都沒了(謎之音是幾時會連播CD的機器也消失了),那些錄音帶時期的主打歌,都有出現在後面精選輯CD,就更沒有動力補齊。一直到環球重發經典專輯,想重聽那些非主打歌的曲目,出手買了重發的《一見鍾情》,然後就完全不是我想像!10首歌在耳朵裏長得跟高中時候聽的模樣不一樣,感覺是一個母帶沒有保存好,聲音都是朦朦受潮。人的腦袋不可靠更何況是耳朵,以為就這樣放棄,不過在二手CD店,遇見當年壓的《一見鍾情》便出手了。畢竟首發跟重發的,光是印刷品就不一樣了,那些使用金色特色的字,重發的版本都是假金色。這種事情我也是能懂啦~重發的印製品都會跟首發的印刷條件不同,這在出版業上也常見。但音質,重點還是在音質啊,二手CD店購入的首發CD音質才是我聽錄音帶、1994年聽到的聲音。

於是我開始在二手CD店陸續的開始藍心湄專輯補完計畫。

話說藍心湄應該很討厭《糖果》專輯,LanDIVA演唱會這張專輯的歌一首都沒唱,宛如她根本沒發過這張。(笑)

自從買了黑膠唱盤後,我開始想要踏足藍心湄飛羚時期的專輯,但那些黑膠已經是超過二十年前的產物,保存良好的很貴,不然就是那些宣傳公關指正品,我該向大宇宙許願麼!

在家呵呵的夜晚放起了《愛我到今生》專輯,對於〈替身女子〉一曲忽有了新的感受,哎啊原來是這個意思。以後呵呵時來放放舊專輯也許會跟這些有新的火花。

Ce96D1WUEAAEuS-

替身女子

作詞:吳旭文/Michael 作曲:吳旭文 編曲:王豫民

在你的心底還放著他的笑容
有太多的線索還留在你心中
偶爾我會假裝不懂 在你雙眼閃爍的時刻
求你的心啊 別讓我等太久

偶爾你轉過身去我會把淚流
或許這樣的心事永遠都不會懂
一個替代別人的女子
是否要註定如此的軟弱
問你的心啊 何時才肯給我
走在愛情的路上我會等待
但光陰卻要我別再強求
一個替身的女子
永遠在不安中獨自摸索

走在愛情的路上我會等候
但光陰卻要我別再蹉跎
一個替身的女子 該何去何從

收錄自《愛我到今生》專輯
● 發行公司:Poly Gram 寶麗金唱片
● 發行年份:1994 / 05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