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ief a Week– 026|給平行宇宙的你

一年了。一年前你應該沒想到家裏竟在一個多月後迎來巨変,可是這就是生命啊。無論宇宙如何平行分裂出數百數千個,人生都是有一個終點在等著的。你知道的,我們都在人生的最終章了,或許你,或許我也許終章之後可能有新的未知章節,不過我們都一樣,都在往死走去。

私夏連載撐得很辛苦呴。日更需要持之以恆的累積存稿,一直寫下去,一回一回的接著。你擔心著積稿用完或者突發狀況像是去年還前年某一個月忽然寫不出來,每日只能枯坐電腦前。又或像去年突然積累了六十幾回⋯⋯原來是為了因應即將而來的家変,大宇宙可憐你,先讓你預支靈感。我們說好了,如果哪天寫不下去,日更是可以休息的,你也幹過,所以不要太憂心。你煩惱著已經讓私夏讀者養成了每日都會更新的連載可閱讀,忽然沒有,大家會不會退訂之類的,這也不用太操煩。

你有時候想著乾脆把私夏連載關了,不上不下,甚至該說一直上不去,訂閱數經過一年多終於來到十幾,可是就上不去了。這似乎是無解的題目,或許這也是大宇宙的考驗。推特已死的X,演算法搞了你,讓你的訊息觸及降低,低落得不再像過往般,每個月至少會有一到兩個新增訂閱。X真的很該死,增加訂閱數這個難關,讓我們再想想。

你又開始畫漫畫了,《日草》是一個不錯的開始。已經到了這個年紀,該放的則放,而漫畫家的夢想,也許只是夢,但築夢踏實,我相信日草累積久了,是可以編排成連續故事的。

在中壢的日子,你覺得自己很失敗。也許這是大宇宙的安排。我們從中壢去了桃園,又去了台北,再到澎湖,而後重回台北。也許隱居在中壢是等著隱藏篇章或者迎向最終章。這都沒關係,我們相信大宇宙。

平行分裂的無窮宇宙,每一個你、每一個我,也許能量是可以互相借助的。希望你過得好些。愛你。

Peti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