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DSM a Week – 022

踏進操場前哼著「留些疤/炫耀它/像簽名一樣」,所以今晚的慢跑步要搭配新的播放列表。我只加了一首前夜裏和四爺聊到的歌,一直好希望李宗盛能夠開口唱「我依然相信/真愛無敵」的這歌。幾圈用走的幾圈用跑的,在這兩首歌裏頭不停的重複著,搭配腦袋內想的事情。

食夜後的新聞,其中一則是女藝人跟臉書藍勾勾的。因為下午我大玩Periscope,這個twitter家族的線上直播軟體,所以有些感想。為了藍勾勾玩直播還真是辛苦,還要把身分證等個資給臉書。或許在臉書裏頭能夠取暖,才非得努力讓藍勾勾上身。像我這樣的人,縱使在熟悉的人群中還覺得寒冷,既然寒冷就更不需要害怕踏出去感受這個世界的酷寒。所以下午透過Periscope,我環遊了世界一圈,美國西岸有個老外正在刺青,英國有個酒鬼說著我聽不懂的話,日本有人搭地鐵時開直播,香港有人在餐廳食飯吃給全世界看。
我要是在工作上能像這樣不怕酷寒就好了

測試了同屬twitter家族的Vine新功能,可以用手機裏頭的音樂置換音軌。所以我開口偽裝對嘴。對於「露臉現身」,我好像更自在了。我知道這些外在條件是得平常就準備好的,準備來將來某一日真的有人愛我我也愛他時,我們就勇敢面對這世界吧。

王菲1997年被拆開的大碟《玩具王菲》,2015年終於要合體變成《敷衍》專輯。按著曲序編了一個播放列表:1.敷衍/2.暗湧/3.心驚膽戰/4.守護天使
/5.守時/6.不得了/7.玩具/8.我信/9.自便/10.約定。我還記得專輯被拆開的消息未曝光前的首發單曲〈暗湧〉收在新藝寶典,為了單曲買了這張合輯。同學在西門Tower購得少量進口的《玩具王菲》,我透過電話朦朦地聽了〈約定〉只知道很好聽,但我買不到啊!後來Doris學姊知道我想要這張找破頭,只悠悠的說:「我這有啊我同學送了張公關片給我,快來拿吧。我不知道你想要耶。」後來一一曝光的新歌停在〈不得了〉。時間到了2002,為了最後這首〈心驚膽戰〉買了新加坡發行的王菲精選,終於湊得《玩具十首》。我把這十首歌的音軌燒在一張光碟片裏,仔細聆聽,我的結論是沒有remastering過的玩具十首,實在是令人難過。而環球唱片體系就一直把這張可以再拿來賣一次的粵語大碟堆在倉庫生灰塵。再來就是十幾年過去的2015,令人振奮的消息,竟來自於一位熱血歌迷去跟環球談了授權,真是厲害厲害了得了得。

按著這個《敷衍》曲序聽,似乎還滿順的。倒是對於〈約定〉放到專輯最後一首覺得怪,這首歌變得不起耳了。而原本不甚喜歡的三首歌〈敷衍〉〈我信〉〈自便〉變好聽了,〈不得了〉跟〈心驚膽顫〉變得更好聽了。另外這個曲序聽下來,有種收到mastering過的感覺。

只是啊只是啊,〈暗湧〉應該要是開場曲的,而〈約定〉就該接在後面啊,這兩首歌的位置是經典不能動的。

人生總是有意外的啊!

天空湧起密雲後,我想要聽到那三聲鐘響,而後親眼見到降下的傾盆大雨。

The city is so empty,可是我依然想要相信真愛無敵。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