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DSM a Week – 040

9ablums

#‎私を構成する9

我也完成了構成自己的九張專輯~嘿嘿嘿嘿嘿~

1.王菲《浮躁》
2.Cocteau Twins《milk & kisses》
3.萬芳《相愛的運氣》
4.DREAMS COME TRUE《THE SOUL》
5.藍心湄《LanDIVA》
6.Sigur RósTakk…
7.SIX FEET UNDER 2
8.陳綺貞《太陽》
9.五月天《第二人生》

原本以為我會選出九張華語專輯,沒想到竟然還是有外語專輯~ㄎㄎ,我也還算雜食。

《浮躁》是跟上發片期開始買的第一張王菲。頭幾次聽這張還真有點不適應,但我很快就跨過去門檻~菲迷無誤!頭一張《浮躁》還聽到刮傷得再買一次。如果要細數王菲每一張專輯,是可以寫很長,如果有多一點位子,我會給王菲的多幾張,像《天空》、《Di-Dar》等等,不過如果只能選一張,眾專輯(10粵語10華語)中,那當然是首選《浮躁》。

Cocteau Twins,我原本是想選精選(不知道選哪張的時候就選精選)。不過我還是覺得《milk & kisses》最具代表性。話說CT把寫給王菲的〈分裂〉跟〈掃興〉拿回去唱也救命好聽的~

DREAMS COME TRUE啊,三人組合已成追憶。原本想選擇《LOVE UNLIMITED ∞》,不過精選好像更具代表性。

藍心湄在我生命也是很重要的,可是好像又沒有特別一張專輯突出到可以直接選入,所以我選擇了現場專輯。那場開在2012的演唱會,我永遠都會記得我在〈不怕付出〉大哭,而且每次聚會放演唱會來看,很愛講這件事情~(大笑)

萬芳,原本也想選現場演唱會《那些你所不知道的夜晚》,可是《相愛的運氣》在我的生命中有更重要的位子(羞),這張專輯是我在唱片圈工作時,成就感相當高的一張案子。(心)永遠都會記得!

Sigur Rós,我是從《Takk…》開始,然後就每一張收到現在。每張都是進口盤喔~廢話,因為沒有台壓,唱片公司都是直接進口。

SIX FEET UNDER》這張原聲帶第二輯超讚的,在裏頭認識了很多喜歡的單曲。像是第五季主題曲的Sia〈Breathe Me〉跟Death Cab For Cutie〈Transatlanticism〉。在滿三十歲以前,我認真地重看這部影集,每一集寫著心得。未來,在滿某個歲數時,我一定會像滿三十歲前一樣,再把這部影集重新再看一次。

《太陽》對2009年的我來說實在是太重要的一張專輯了,那年實在太絕望了,對工作對愛情對生命都是一樣。現在回頭看那年,我不曉得那年怎麼活過來的,應該很努力地活著並相信著。那年我離開了工作五年的公司,給自己的人生一個希望,也為黑書簽下一紙合約,讓自己与它重生。

《第二人生》則是2012年很重要的一張,我的人生有了一個代號2012表示著所有的背叛離別悲傷痛苦絕望。這張專輯陪著我度過了這樣煎熬的日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