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ief a Week– 002

我對出版沒有執著。這是一二事変的後遺。原本要在一年之內的連三出版《貞男人》、《恋男/酒綠色》及黑書《軍犬》再版,因為我的無法負荷,便從中抽掉一部。撐住自己,直到2013年完成「黑書再版宣傳」諸多事務。後來我就決定不再出版。這個決定一直到了2018,才有所鬆動,覺得自己可以再回來出版。但計劃是始終趕不上変化的,2020年來不及出版肉書《軍犬2》,我就一點也不急了。現在就維持著只有黑書跟貞書兩本紙本書的狀態。

雖然2013之後,就沒有任何出版,但我依然維持著創作,仍繼續寫著小說。這也就是譚譚新手趴上有讀者問我有沒有新作,我回答得超順口的「我一直都有新作啊」。有新作沒有新書的狀態,應該還會再維持個幾年吧——未來的事很難說。

離開出版的日子,我繼續努力著死書《鳳凰會》,心心念念著要完成「異男三部曲」的最後一部。走走停停,卡關的時候,我就換別的小說寫。《雷奴》及《淨男人》約略是在這樣的前提下開始的。每部小說都有它自己的生命軌跡,強求不一定能如願。死書斷斷續續進行的同時,我也開始有了「未來三部曲」的發想。軍犬、貞男人到鳳凰會,三部小說,我用著老哏讓男主角設定在異男,約是2011年左右,我便戲稱這三部為「異男三部曲」。而未來三部曲:赤犬、雷奴、翼男,目前我以這個順序稱呼這三部是以想法概念出現的先後。「赤犬」早在我連載軍犬第五部時出現,線索跟鏈結我壓在《軍犬》初版頁208、再版頁218,赤犬講的是一座島嶼上訓練出來的人型犬品種。「雷奴」則是赤島附近的另一座島雷島上的莊園賣出的奴隸。2014年我開了分身去TT上寫了雷奴,不過「未來三部曲」這個詞的出現要到2017年之後。正確出現時間不明,約略在2017.1.2 – 2019.1.8這之間。《鳳凰會》著手開始重生篇後,劇情內出現了進入凰宮服役的男性需要做繆思手術,稱為翼男;因為鳳凰會重點不在翼男,所以只能約略提到,便需要另外一部專門講這樣的男性的作品。未來三部曲的設定需要鳳凰會超展開的未來,在2019年死書完成以後,終於可以開始動了。於是在patreon的特別連載,我便著手修訂先前寫過的雷奴,開始未來三部曲的計畫。

《淨男人》是一部講述失去性器的男人的故事。以前我說是講閹割的故事,主要是2016左右加入了一個主題為閹割的私密賴群,這個契機的緣故便開始了淨男人的寫作。閹割的故事,重點或高潮是放在最後閹割段落(後面,因為下面沒有了就沒了)。而淨男人我主要重心都是放在之前怎麼了,後面他們的人生怎麼繼續,閹割段落我都是幾句帶過,難怪在賴群內並不會受到青睞。閹割為題的小說或創作,在我接觸禁羈SM時,就已經有這方面的訊息或文章,跟拳交一樣屬於低調且私密的領域。在G世代論壇還存在的時代,肉壯漢林院這個作者版上就已經有大量關於閹割的小說創作。關於閹割主題,我有在瀏覽閱讀相關的創作或資訊,不過我一直沒有自己要寫這類小說的念頭或動力。我記得小緹在華麗色情冒險講座,在講貞操帶為題目時,提到了貞操帶的終極目標是閹割(詳細及確實用字,我已經遺忘,只能大概),這真的令在場聆聽的我有震驚,畢竟我從來沒有將貞操帶的終極目標往這方面聯想過去。「貞男人」是我將穿戴了貞操帶、鎖了貞操器的男人命名,我以同樣的命名方式,將失去性器的男人,取為「淨男人」。2016年開始寫的淨男人,寫著寫著,大概是我感覺到跟賴群參與者想看的,跟我想寫的有所差異,寫到了即將進入致敬〈被虐的憲兵〉,我就停了。淨男人這部作品,我偶而會在自己的社群平台提及,但始終沒有拿出來。在規劃patreon各級會員權利時,想起了這部,便將之放在重口連載。說是「重口」,想寫一些極度殘酷施虐的,但最後都會不小心滲入我的溫柔,就変得不那麼重口,如《恋男;野灰色》(大笑)重口連載那我們就邊走邊瞧吧。

Brief a Week 002,不小心又被我寫長了。很多關於創作的靈感、片段、過程,是只有我自己清楚,跟很多人都無關,但這是我的週記式紀錄,寫下來,將來某日,也許足夠回憶。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