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湯:30|32 短期集中連載

數饅頭的日子,是緩慢的。而唐德武的時間,在他与湯將的小旅行後,飛速的消逝。轉眼之間,今夜已經是最後一晚,明日下午,他就能拿著退伍令離開部隊,展開新的人生旅程。這個晚上,唐德武自願幫徒弟值夜班,因為等他退伍,他唯一的徒弟就要深陷惡性循環中,沒有人可以跟他輪班,所以讓他今晚能夠好好地睡在床上。一些跟唐德武要好的營部幕僚過來跟他先行道別,而正當唐德武以為可以把電台門關上時,湯將臣出現了。他躲過戰情官,私自夾帶了一手六罐350ml的啤酒,要來跟唐德武餞別。「幹嘛,明天就是死老百姓了,現在還怕在營區喝酒?退伍最大,你不曉得嘛。」湯將臣說中了唐德武的考量。「喝酒,我是擔心你又尿褲子了。」唐德武說話時,湯將臣一副完全不擔心,「我有做好防護,我有包尿布。而且這樣一手,沒事的啦,不會醉。」湯將臣說話時,唐德武伸手摸了摸他的迷彩褲褲襠,確認裏頭有包尿布,唐德武才放膽跟他開喝。
這個夜晚,唐德武看見湯將臣來找他,內心是相當激動与開心。湯將還記得小旅行時對他的疑問嘛,今夜是這時,他敢問他就敢說了,或許這一別,從此就要在人海中失去彼此。酒開了幾罐後,微醺之際,湯將開了口:「唐々,之後我再去找你『打屁股』噢⋯⋯」湯將要乾杯,可是唐德武卻有話梗在喉嚨,有口難言。「湯將⋯⋯我喜歡你⋯⋯」

在〈小湯:30|32 短期集中連載〉中有 4 則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