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圖

翻開曾經的未来予想図,我想要有一個愛人和一個家,在一個城市的角落,靜靜的生活。

後來的他,不時在我身邊表達自己喜歡小孩想要小孩。可是現實打壓,連做個兩個人的夢都這麼難了,何況是小孩。儘管如此我還是偷偷的在藍圖裏畫上了小孩。因為兩個人在一起,是為了滿足彼此小小的夢想,支撐著彼此走下去。

世事變化人事無常,他撐不住了,寫來最長的情書也是分手信。

「我怕看到你在網路上所談的『人型犬』之類 我怕我不能符合你 因為我沒這因子」

於是兩個人分離以後,各自踏上各自該前往的冒險。

做不起的夢,我們只能膽怯。他走上了他的路,也開拓了想要小孩的願望。而我也走上了我該走的路,開啓了黑洞,寫下了黑書,開拓了人型犬的想像。

十多年過去,我再攤開未来予想図。現實与曾經,我們現在如此的靠近婚姻平權和曾經的夢想。

他曾經探詢過我的消息,詢問是否還關心著他想知道他的消息。我無法,我已是被孤單寂寞無愛無助折磨痛苦黑洞十年的人了。在他撐不了放棄的時候,兩張重疊的藍圖已經各自孤單。

曾經我說我不想變成像爸爸一樣的人,可是後來我發現其實自己做不到像爸爸那樣,少少的需要与欲望,除了抽菸、愚民化電視新聞,幾乎沒有其他的娛樂。原來想要像爸爸一樣,其實對我輩而言是這麼的困難。

某日妹妹急電說家族裏已經知道出書的事情晚點會有電話。我接起媽媽的電話,媽媽在那頭說出書怎麼沒有跟家裏說一聲出書要花很多錢吧你哪裏來的錢,我只能說現在出書作者不用出錢。媽媽還在電話裏鼓勵我要繼續寫下去。姑姑在我的LINE動態還是臉書動態裏看到我購入黑膠唱盤的事,說我跟阿公就是同一款,我好像在上一代長輩眼中被畫上了讀書人。

其實活在這個時代,連做個擁有自己的家自己的小孩的夢,都因為性傾向變得困難難上加難。

「我的感情線不長,大部分是Petit!!

「孫悟空被壓在五指山下,五百年後有位唐僧救出了他。我不斷的祈禱運動的腳步加快,可以救你,救我,在我們有生之年看見那座山被移開。」

王菲在2016年末的《幻乐一場》裏〈童殿〉一曲回應了1996的〈人間〉。而我用〈藍圖〉一文回應2006Petit X Petit》裏頁440441

我擁抱著殘餘的藍圖,期待著与另外一張藍圖重疊之際,我想說這個夢未必不會實現而我也未必會為此犧牲自己。一定會有一個方法維持著:不管怎樣,我們都要一起走下去。

我這麼向大宇宙祈禱著。「這是我們做得起的夢」!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0152281024088507&set=a.10152285628468507.1073741833.593453506&type=3&theater

在〈藍圖〉中有 2 則留言

  1. 自動引用通知: 家 – S.Ink 情慾交換日記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