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湯9th公開連載:149|150

唐々有點擔心小湯,所以拿給了湯將後,就把小湯帶到廚房那兒。「⋯⋯嗯⋯⋯我還是跟你講一下,我剛剛伸手指頭的事⋯⋯我是擔心你爸爸尿濕尿布了⋯⋯」唐々知道与其讓小湯一知半解,之後小湯腦袋在那邊亂想,還不如直接了當。經過這段時間的相處,他算是摸得清楚小湯的性格跟個性。
「什麼意思?」小湯有點聽不懂爸爸尿濕尿布,明明唐々講的每個字他都認識,怎麼組合起來变成聽不懂的話。
「你爸爸飲酒過量⋯⋯喝太多酒後,就會尿褲子。」唐々說了一個小湯完全不知道的事。「所以剛剛我才很順手的去檢查。」唐々比了個噓,「我告訴你這個祕密囉。」唐々說起了湯將臣喝多了會尿褲子,是怎麼發現的,那時湯將跟小湯講起他跟唐々認識隱去的打屁股与尿布環節,在唐々口中完整原貌。以敘事口條來說,唐々是完勝湯將,唐々講起他們的過去,真的是讓小湯聽得津津有味,這也讓小湯對於眼前的唐叔叔好像又多了一分尊敬崇拜。爸比竟然被唐叔叔打屁股,不知道現在還有沒有,小湯心想著爸比被打屁股時,是跟他一樣光屁股趴在大腿上嘛。
「所以⋯⋯你現在算是我爸的『監督』?」小湯問的時候,唐々往客廳沙發那兒探去。湯將臣已經把剛剛唐々遞來的第二罐飲盡,現在像是睡著了般,仰頭靠著沙發背。「是啊。需要的時候,我會打他屁股。」唐々知道湯將大概已經醉了,他就帶著小湯往客廳去。「他需要大喝的時候,我會要他包好尿布,以免尿床。」
「原來爸比也會尿床——ㄎ」小湯的聲音有點大聲,不過湯將醉得聽不見小湯說話了。
「他喝多了就會。」唐々現在手擺在湯將的尿布前襠,他知道湯將已經在尿布裏尿尿了。「大人是學會偽裝的小孩,人生總是會遇到不知道該怎麼辦的時候,湯將選擇的是大喝,把自己灌醉⋯⋯他在跟你媽媽談離婚以前,他也不知道他喝多了會尿褲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