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湯6th公開連載:90|100

折騰了一日,他們離開醫院的時候,天都已經要黑了。唐德武建議晚餐直接用買的,不煮了。他們回家吃完晚餐後,小湯要湯將臣幫忙換尿布,只是湯將臣的耐性用完了。「怎麼可以整天包尿布,醫生不是有跟你說不能一直包尿布,會養成依賴。白天想尿尿就要去廁所啊——」
「我現在就是有要包尿布的需要——」小湯覦著湯將臣要包尿布,父子兩的聲音愈來愈像要吵起來,唐德武在旁邊想要找機會介入,但一直找不到之際,門鈴響了。他們都感到意外,不曉得門外客是誰。他們住的社區公寓是電梯大樓,進入跟搭乘電梯需要電子感應鎖,平常有客人都是得要下樓接待,能夠直接按門鈴,不是鄰居就是社區管委會的人。
唐德武連忙緩頰湯將臣父子,然後去應門。「有客人來,你還只包條尿布,也不進去房間。」湯將臣這樣說著小湯時,他也同樣地回著湯將臣,「爸爸自己也是,身上一條內褲而已。」
來者是阿猿。他穿著思本國中的制服,在要進入社區該棟大樓時,跟著鄰居,他們誤以為阿猿是小湯,就讓他跟著進了大門再搭了電梯,所以阿猿才一路暢通無阻的來到小湯他家門口。阿猿沒來過小湯家,只是知道他家的社區哪棟哪樓靠哪邊,就這樣找來。他有點擔心小湯,所以放學回家吃完晚飯就直接過來找小湯。如果不是他跟家人說了小湯今日在學校發生的事,他想來探望大概會被家裏生意需要人手而阻止。
唐德武只跟阿猿有一面之緣,但憑藉著制服,他有猜到阿猿是小湯同學。他讓阿猿進門,想說也可以順道停止湯將跟小湯的爭執,他卻忘了這對父子,一個穿著白襠一個包著尿布。
小湯見了阿猿,是有尷尬了一下,但是注意力很快又回到爸爸身上。「是阿猿。沒差,他知道我有包尿布。」小湯講得無所謂的模樣。
「你同學在,這樣你還要爸爸幫你包尿布嗎?如果要,爸爸就在同學面前幫你換尿布嗎?」湯將臣故意這樣說,以為小湯會就此放棄。沒想到小湯竟然「嗯」了聲,讓湯將臣意外。「你不會覺得羞羞臉?」
「沒差。反正我都已經在全班面前尿褲子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