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ief a Week– 006

小湯3rd短期集中連載為33 – 50共17回,在patreon刊載完畢,現在讀者俱樂部?正從51開始起跑4th短期集中連載的部分,夏慕聰書部落格的公開連載3rd預定是夏天的時候,到時候我應該是在努力6th吧(?),沒意外的話。

目前的字數約是四萬多字,我還無法確定小湯第一部(國中部)的字數,但以劇情來說,我應該是在二分之一或三分之ㄧ之間,粗抓是十萬字到十五萬字。唯一肯定的是小湯這部,我是要挑戰三十萬字大長篇了。以目前佈局來說,我覺得還不錯。

上週在元元那邊看到關於玻璃假面的話題,我自己拷貝回來寫了好多字,當作附錄收在這回的Breif a Week裏頭吧。臉書不可信,能夠備份在自己的部落格就備份。

_____

在元元那邊寫到關於玻璃假面(千面女郎),所以我就拷貝回來自己的頁面再寫一下。

玻璃假面跟王家之紋章比起來,美內老師其實已經在收尾了,細川老師根本沒有收尾的念頭,始終在埃及跟諸國混戰,所以我基本上是放棄後者。而玻璃假面,我是始終期待著。

先講一下,美內老師今年71歲(維基上沒錯的話),目前想到這部,就向神禱告一下,希望老師跟師丈健康平安,不要再有什麼意外。

然後我要講一下,可能大家都知道的事情。美內老師當年在花與夢雙月刊上連載的劇情,已經是到五十幾集,但沒有集結成冊出單行本。目前出版到的49集,當年的連載有部分是沒有更動的。(也就是有更動的原始連載版本直接作廢)當年還在盜版時代的台灣有私自將這些集結成冊,還易名取了千面舞星,總之如果你有收,這是寶貝,可以當傳家寶。

美內老師在構思紅天女這部劇中劇牽扯到了宗教思想方面,引發了去創立宗教。等美內有心回頭連載時,約是38-39集的地方重新連載過。40-49集,許多重要的劇情,其實沒有變動,如亞弓失明。原本有一部分的漫迷認為會修掉失明,但沒有。不過「失明」這段改掉了原本代替亞弓走位的代演。這個心機女企圖在正式演出時取代亞弓。我自己重看數次這部漫畫時,其實腦補了美內老師大概是要讓麻雅,如當年亞弓替她在舞台上用演技修理惡意助理般。不過這個角色已經在重新連載版本被修掉了,亞弓還是能繼續跟麻亞競爭紅天女。

我自己腦袋裏還有的舊版連載劇情是看到,速水先生要以紫玫瑰先生身分去見麻雅的路上出了車禍,在昏迷躺病床時,紅天女上演。我個人覺得這段很有可能作廢。車禍已經給了櫻小路,再來一次有點那個……重複外加很拖戲。49集單行本最後就是要以紫玫瑰先生的身分去見麻雅。在美內先生生病之前、花與夢別冊沒收刊的週刊連載,這兩人還沒見面……

作者年紀太大,顧慮東顧慮西的……好啦反正希望美內老師身體健康,有餘力整理已經畫的原稿,哪些要哪些不要,可以盡快出版是最好。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