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人的愛是需要

嘿親愛的,我已經想不起來去年一〇二六文到底寫了什麼給你。我翻了部落格才恢復了記憶,原來是〈請看我漂亮的堅持〉。去年的這個時候,我們挑選王菲前五時,恍然了解了「人生觀」竟然用〈再見螢火蟲/螢火蟲〉代表。今年我想告訴你在我們人生N元方程式裏,被解開了的未知數是「客家人的愛是需要」。

你早就知道這句話,只是沒有代入過往的愛情或經歷的許多事裏,也就算不清一些答案。你是去客家電台找朋友,裏頭的大姊講起客家人是不說愛的,因為客家人的愛是需要。對啊,努力的學習客語漢寫,這個未知數答案竟是近在眼前。涯愛食飯(我要吃飯),「涯愛食飯」,這裏的愛是需要或是真的愛呢,need与want,這樣的答案,原來在我們的母語裏頭,每日每日的述說著。

你說你對很多人是沒有感覺的也沒有覺得誰是特別的。你明白了因為你的需要並不來自於很多人,既然無所求,也就沒有感覺。生活所需要的(錢)建立在別人身上,那就叫「撈妹/弟」(為求政治正確稱作撈貨,好麼~)家裏有教,我們是不能隨便跟別人要東西的。在這樣的情況下,能跟別人要的又不會被稱為撈貨,好像只剩下陪伴与性。後者,你好像也懂了為什麼有時候做多了就幹出感情來了。前者呢?陪伴啊就是花時間,這說起來簡單做起來卻不容易,你明白我也就不多說了。

為了你為了我,人生方程式裏頭未知的要繼續解下去喔~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