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DSMmurmur 0+1+2

0.
我想寫一些關於BDSM的自言自語。不正式,就是個人碎念。

 

1.
對我而言,BDSM是一個獨立於異性戀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的性傾向。

有次在某個問卷上要填寫性傾向(還好是空白一格而不是打勾勾),我寫了Bi然後忍不住的多寫了「+BDSM」然後才滿意的交出去。(為什麼我會遇到需要寫性傾向的問卷呢我也不曉得,不要問我。)後來我就一直覺得「Bi+BDSM」這才是我完整的性傾向。

認同自己是個BDSMer(/SMer),無關你是不是真的與人進行過真槍實彈的SM行為。我知道我講出這樣的話會得罪一些人甚至是一些前輩。不過沒關係了,我畢竟也不是那個剛SM出道的小咖了。(雖然也沒大到多大)一個異性戀不用透過跟異性做愛來證明自己是個異性戀,一個同性戀不用透過跟同性做愛來證明自己是個同性戀,那為什麼SMer卻要透過真槍實彈的SM來證明自己是個SMer呢?你只要認同自己是個SMer,你就是了。

曾經有人很擔心我只想寫SM小說而不是真的想玩SM?(玩?這個字也會讓部分SMer不滿意,我改天再說)

無論是同志出道或者SM出道,我循序的方式都是先認識自己、認識一群人(有自己的朋友跟社群)然後開始跟人進行關係。我自己是很喜歡這樣的方式,一直到目前為止我都相當滿意。我是一直到了《貞男人》出版接受訪問,我才意識到我活在一個舒適圈裏。跟朋友come out自己的SM傾向,從周遭朋友到以前同學,好像也從來沒有什麼挫折,同志傾向出櫃似乎也是。(好啦我是想起來在愛情追人方面好像有過。)大抵跟我一副你不接受那就拉倒,不用談不用來往了有關。(茶)

如果有一天我不再進行SM行為,也不再跟別人維持SM關係,我還是個BDSMer。我是以這樣的身分活著的。

 

2.
有時候我把臉書呼叫器打開,就會接到「你玩SM嗎?」類的訊息,我通常會回「我是SMer!」

讓我來說為什麼說「玩SM」會讓部分SMer不滿意。如果SM是一種性傾向,那麼「玩」這個動詞就會變得很奇怪。「你最近有玩異性戀嗎?」「你最近有玩同性戀嗎?」基本上大家是不會這樣說的。性傾向怎麼玩啊?所以用「玩SM」對於把SM當成性傾向的這群SMer,耳朵怎麼聽怎麼都很刺耳。

不過有時候我也會用「玩」,當然這是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有所選擇。

如果有人對你說「玩SM」,基本上就可以判斷對方的族類。好簡單的幾個字就可以看清楚對方。

當然我不會否認有些人是把SM當成情趣,就是那種性愛時候來玩一玩爽一爽,這當然可以啊!就跟玩男人(/女人),玩而已也不一定會動情認真想談戀愛一樣。

 

把murmur搬來夏書,是因為我又想murmur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