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湯9th公開連載:139|150

湯將臣記得小湯小時候還需要人抱著時,他曾帶著小湯來思本大學內散步,小湯搬進來跟他們同住時,他對唐々有些敵意,所以他跟唐々的大學校園散步,小湯是不想跟著。所以他也就沒有跟小湯一塊在自己母校內漫步介紹說起自己的大學生活。
自由熱情奔放的思本大學,小湯光是走個十分鐘,他就已經感覺到氣氛跟他所處的國中部完全不同。小湯生平無大志,此刻的他心想如果一定得念到大學,能夠就讀思本大學,就很好了。當他才這麼想時,他們三人經過的大樓圍籬傳了了陣陣肉擊聲,他們都知道裏頭正有監督跟被監督在執行打屁股。他們快步地通過,小湯是有些好奇想窺視,他還是跟著爸爸唐叔離開。打屁股不就這麼一回事,他自己被打了好多次,也看過阿猿等其他人光屁股的打的模樣,但他還是會好奇著在思本大學校園內,竟然直接上演打屁股。湯將跟唐々常來校園散步的,多少會遇到這種情況,他們多半是快步離開,雖然會公開打屁股就是監督不介意被路人看到他正打著屁股,可能被監督者會有點害羞尷尬自己被打屁股被人看見,但可能這正是他所需要的。小湯是經過這場打屁股,才意識到自己的無大志,能念思本大學就好,會不會是愚蠢的事,這樣他就要一直跟「打屁股」形影不離,唸大學了還要被打屁股,這真是太羞恥了。
牽著手的三人,從校園的枝幹道路走到了主幹,思本大學的校地呈現著三角形,中央有條宏偉寬廣的思本大道,面對著車流不息的大馬路是正門,順著思本大道直上到底則是行政大樓,兩邊各自有著各科系的大樓。校地是陸續購買的,最終成為三角形的樹木形狀。湯將臣他們三人是從左邊入口進來的,那邊是最後購得,以建體育館等向外界營業項目的場管大樓。
思本大學是以創建者名字為名,而他們迎面而來的是卸任數年,是歷年校長內任期最長的季弘源季校長還有他太太。「湯將——」季校長仍是聲音宏亮,老當益壯。季教長与老教官是多年好友,湯將臣當年上大學時,老教官就拜託當時還只是系主任的季弘源照顧他這個學生。「一家三口出來散步啊。」季校長第一次見到小湯,他沒多問小湯什麼話,就只是點頭微笑,並跟湯將寒暄了幾句後道別。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