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湯3rd公開連載:45|50

這個月月初,一個學期還沒結束,剩兩個月不到的時間,正忙著諸多學期末的事項,思本國中部已經著手在進行下一學年度申請入學的新生家長面試會。一場會面,有五位評審,主任、老師或教官輪流擔任。著重於家長對於學校的認同、新生的意願及小學成績等等,各方面都納入考核,面試會的分數比重相當的高。在湯將事先打通關的安排下,蔡主任及陳教官早早就已經被安排為小湯這日的面試官。這日早上,湯將開車去前妻家接小湯,副駕駛座坐著唐々,這讓小湯有點訝異,唐々是誰。湯將只說了「他是爸比的同梯,現在跟他租一間房間,之後就是室友囉。」路上小湯有點略顯不悅,他原本以為今日是他跟爸比的兩人相處時光,沒想到有外人在。湯將帶著小湯及唐々走進思本國中校門口前,湯將刻意的蹲下,幫小湯解開學生褲,整理服裝儀容,其中當然是刻意想要知道小湯的內褲是否穿著白襠,如果不小心面試官他們出了這題,身為思本校友的他不可以讓小湯在這邊被扣分。面對爸比突如其來的解褲子,塞衣角,小湯有點尷尬,畢竟校門口還有其他來參加面試的家長跟學生。對於爸比身旁多了一個叔叔跟來,小湯更是覺得不爽,這是新生家長面試,唐叔幹嘛來,他是家長嗎?
他們在等候區稍坐後,輪到他們才進入教室。面談甚歡,尤其是湯將臣又有思本校友的身分。只是其中一個老師對於小湯的學校紀錄方面有打架,稍微問了一下。「我相信小湯⋯湯成紀在思本國中的教育體制下,品行方面會不一樣的。」湯將臣靠著他的誠懇口吻讓質疑的老師好像有鬆動。
因為剩下不多的家長跟學生面試,所以湯將臣他們待到結束,順便跟蔡仔勁鴻聊一下再準備離開。小湯則是看到阿猿,便跑過去跟他哈啦個幾句。小湯的行為讓湯將臣注意到,他順口問了蔡仔,「那孩子也是要來念思本?」蔡仔望了過去,看一下湯將指誰:「喔他啊,有點尷尬就是了。」勁鴻提了阿猿他爸認同思本的打屁股,說印象還滿深的,「讓他跟小湯作伴,應該還不錯。這兩個都讓我監督吧」。蔡仔稍微提了阿猿的家庭背景,湯將便忍不住說:「那不就跟你家狀況還滿像的。」湯將提了關鍵的一句,蔡仔心軟了,所以阿猿才能順利入學。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