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ief a Week– 011

又拖到週二才寫的Brief a Week,真是糟糕啊。

這週有幾個瞬間,我真的覺得當時腰斬《尿布冒險》真的是太好了。所謂福禍相惜,如果當年沒有腰斬,硬是寫下去,的確也是可以寫,只是會愈寫愈痛苦。而《小湯》真的是腰斬後累積能量再爆發的產物,目前劇情推展真的是輕鬆容易。所以我才會覺得當年有腰斬真是太好了⋯⋯不過還是提醒一下讀者,喜歡的作品真的要用力推,因為我只能從留言數判斷這部作品受不受讀者喜愛。
雖然是腰斬了《尿布冒險》,沒有機會講到「水布會」,但是《小湯》之後進入高中部(第二部)就會提到這個神祕組織,另外小湯的寫作方式,第三人稱外加我還有迴圈機制,所以我是可以把《尿布冒險》的主要角色,整個帶進小湯的高中部,嗯——連我自己都有點期待呢。

小湯6th會在第100回結束。(在考慮6th結束要休息一下)這週被問了一個問題,為什麼陳勁鴻沒有告訴湯將臣,小湯抽菸的惡習。我的回覆是「勁鴻以為湯將知道小湯會抽菸。而湯將長時間在部隊裏、小湯在湯將面前會裝乖,這事就被蒙蔽過去了。」6th結束時,湯將就會知道了。每一段連載,我都會預設一個目標,將需要揭露的事或者劇情推展,推到一個點。
被問這個問題的同時,其實我腦袋裏迸出的問題是湯將他會不會抽菸⋯⋯老實說啊在軍隊裏不會抽菸,很多情報是拿不到的。湯將要是不會抽菸(連交際菸也不會的話)會很慘⋯⋯我目前是預計8th才會提到湯將在軍隊裏的事,然後在第三部(大學部)湯將掛上少將⋯⋯啊還好久的事,幾時能寫到大學部啊。

最後提一個可能有些讀者面臨的問題,但目前只有patreon付費閱讀小湯的方式。如果無法使用該站的付費方式的讀者,只能等之後的公開連載了。我的部落格內目前有小湯1st、2nd的連載,可以先解解饞。小湯3rd公開連載,我還是預定在6月1日開始,沒意外的話。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