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禮物

二〇一九對你來說是艱辛的一年,你下了一個決定。離開台北搬回中壢。離開待了17年的工作之地。原以為自己的人生就是回到這座城市,在這裏工作、戀愛,甚至落腳生根,雖然這些都十分不順利。消失的二〇一八,受盡了羞辱与委屈。二〇一九上半年,你做了這個決定,你形容這宛如退回起點。可是啊,離開台北,用另外一個角度、位置、觀點,或許會帶來人生新的方向,角色、格局。這可能是大宇宙傳達來的意識,為不可知的未來,預先做的一步防手。

不要緊的。沒事的。你這麼告訴你自己,我這麼告訴你。

在生命消逝以前,還有無數的可能。你耗費生命,加速的想抵達終點,在那些有害健康的慰藉品中,度過一次又一次情緒關卡。這些都不要緊的,可以的喔,生命本來就是用來浪費的。在浪費之虞,一定會有什麼留下。「有些故事還沒說完那就算了吧」歌是這樣唱的,你用力想多留下些故事。那我可以開清單,請你務必完成麼?

於是我想用小七曾鼓勵你的一段話作為這封信的尾巴。

「那我總覺得,
蜻蜓的字還是像富士山一樣,
有人看它也好,沒有人看它也好,
一直在這裡,美麗著,壯闊著,恣肆著,
對於這個地球,
就是一個最好的禮物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