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湯6th公開連載:98|100

明明自己男朋友,唐々已經告訴他,小湯詢問他們倆的關係,要他心裏做好準備,隨時接這一球,可是小湯的話真的盪在耳邊時,他仍然手足無措的,心跳變快,腎上腺素大分泌。說謊是一個任何年紀都會的事,說謊是一種選擇,有好有壞。湯將臣此時可以選擇說謊,可以支吾其詞,可以顧左右言他。但是他一直教導著小湯,人不可以說謊,一個謊要更多的謊去圓,他這個時候不可以不以身作則。出櫃是艱難的,尤其面對著父母甚至自己的兒女。雖然這日遲早會來,湯將臣心裏有數,真的面對時,他成了另個小孩般。
說謊不說謊。「爸爸跟唐叔叔是男朋友關係。」湯將臣說了出口。「唐叔叔是爸爸的男朋友。」
雖然難以啟齒,可能語塞,但是湯將臣很堅定很勇敢地說了真實的話。他沒有選擇對小湯說謊。
「喔⋯⋯」小湯有點意外,他原本以為爸爸可能會對他說謊,裝蒜,沒想到爸爸直接了當,誠實坦然地說出他內心揣測已久的答案。他突然接不上話,他不知道要講什麼。「所以唐叔叔是⋯⋯新媽媽?」
湯將臣大笑了起來,跟小湯一塊坐在床上:「他是男生,所以不會是媽媽喔。」
「⋯⋯喔⋯⋯唐叔叔不是爸爸的同梯?還是部隊裏認識的⋯⋯你們怎麼開始的?」小湯之前只知道唐德武跟湯將臣是同梯,非常模糊的關係与過往,他沒有特別注意或想知道。可是現在不一樣了。湯將臣向他承認了唐德武是他的男朋友,於是小湯開始充滿了許多好奇与問題。
湯將臣隱去了打屁股包尿布的部分,其他幾乎是能說即說,毫無保留。畢竟出了一個櫃子接連著繼續出櫃,這對湯將臣一個大男人來說也是難事。
對於模糊不清的現況,小湯如拼圖般的,一塊一塊拼湊出湯將臣与唐德武的種種。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