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湯5th公開連載:66|86

週日晚間吃過飯,唐德武開車送湯將臣回營區,小湯硬要跟,唐叔叔開車,他就不想要坐前座了,他讓爸爸坐。不過這點也有被湯將臣唸了一下,畢竟等他下車,小湯還是得換座位到副駕駛座,這是乘車禮貌。如果不是小湯跟著,湯將通常是跟唐々吻別後才下車。小湯跟著湯將臣下車,他跳上爸爸身上,才要道別。昨晚包的尿布如預期的濕透,他沒有像昨日早上興奮地跟爸比說自己沒有尿床,而是在他房間內就拆開檢查,還好有包尿布不然又是尿床。湯將臣拍著小湯的屁股:「怎麼開始包尿布,就愛撒嬌起來。爸比不在,你要自己包喔。不然我要拜託唐叔叔了。」
小湯鼻嗤地說:「我自己會包,才不需要唐叔叔。」
湯將臣放了小湯下來,捏了他的鼻子:「自己會包,還要爸比包。」小湯耍賴地又抱了上去,才依依不捨地上車。他知道要坐副駕駛座,雖然有一百個不願意。

隔日週一早晨,唐德武如往常的時間起床,他知道小湯還在睡,便輕手輕腳放低音量。他坐在餐桌前正準備享用早餐,喝杯咖啡,迎接今日,但他隱隱約約聽見窸窸窣窣哽咽抽泣。唐德武發現了聲音來自小湯的房間,他敲了門:「小湯,你還好嗎?」他問,他再敲:「我開門囉——」因為湯將臣不准小湯鎖房門,擔心他在裏頭変鬼変怪,但他跟小湯約好他們進房間前一定會敲門。唐德武緩緩開了門,看見了只有一件嬰兒尿布的小湯坐在地上,背靠著床,頭埋在双腿之間,正小聲啜泣著。小湯過於專心難過或者只是希望有人在身邊,也就不管那個人是不是唐叔叔。「怎麼了⋯⋯」唐德武問的時候,他已經注意到了床鋪上的異狀。包著嬰兒尿布睡覺的小湯,仍尿床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