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輩

在我又要進入不想跟這世界說話前。前輩的話題。我要給他一個代號N。在我還沒出SM櫃子前,N已經是在朋友圈內很公開這件事,我應該注意有兩年有,原來這件事好平凡好普通,就跟同志這事一樣。前輩啊就是讓我們在他身上看見我們想看到的。認真點也可以看見脆弱跟缺點(不過一般我們會忽略)我沒有就是了。
時間來到2003年,對黑書開始連載的那年,我把這年當成我的正式SM出櫃。隔年就是皮繩成立。剛開始的時間,皮繩能夠在媒體面前露臉的,大概十根手指頭(甚至只有一隻手)就數完了。我雖然有參与皮繩,但我不在可以媒體露臉的行列。那時的我還在努力黑書的連載。
黑書某些程度算是我的日記變形,我把我吸收到的,轉化成了小說內容。縱容現在我已經忘了很多內容是從哪邊轉過去的,這些總是要在不經意時讓我想起。就像阿忠回應小威「我知道啊。」是N回應給我的。對我來說,這樣就夠了。
時間再往後,2010黑書出版,因為採取著作者不露臉兼議題有點多就讓焦點集中在小說本身,所以當時只有妮可跟小哈各替我辦了一場SM圈跟Gay圈的簽名會。接著時間到了2012,貞書出版,這個時候我想要做宣傳,我想知道如果做了宣傳,會不會讓書好賣一點,不會像黑書初版那樣這麼辛苦。
我記得Okapi的訪談,編輯跟攝影在拍照時,他原本預設我是不露臉的。有些作家因為各種理由不想露臉,所以他們的拍攝方式會不同。我說我要露臉,我難得可以上Okapi,當然要露臉,不然太可惜了。於是我也踏進了皮繩可以露臉的小圈圈內。我後來也不介意讓圈內人知道Petit這個帳號。
因為SMer/禁羈人/非香草也會有喜怒哀樂,對於各種議題會有自己的關心注意追蹤,不是只有進行SM活動而已。讓這個世界看到,讓還躲在黑暗中的人還沒出櫃的看見,身為一個非香草真的沒有什麼不同,好平凡的。
這也是我在看《彩虹熟年巴士》,書中前輩們怎麼活過艱難歲月,活到我們以前無法想像的年紀。世界會愈來愈好的。不要離開,這是我們的世界。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