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DSM a Week – 048

本週《BDSM a Week》是非常個人的意念。最近在聽藍心湄專輯及不斷地搜尋許多粉絲們寫下的藍心湄樂評,所以我寫下非常個人意見的這篇。

藍心湄的變身三部曲真的是《肉餅飯糰》、《心湄看新湄》跟《你開心了湄》。個人認為的「三部曲」是指以三張專輯做一個分水嶺劃開過去跟未來。藍心湄是這三張,蘇慧倫是《檸檬樹》、《鴨子》、《傻瓜》,范曉萱是《Darling》、《我要我們在一起》、《絕世名伶》,萬芳是《相愛的運氣》、《我們不要傷心了》、《原來我們都是相愛的》。

這場LanDIVA演唱會曲目安排上,可以看得出她個人的喜好。《我與傑西的夢》、《紅蜻蜓的夢》、《Something in My Eyes》跟《糖果》這幾張專輯是一首都沒有出現在演唱會歌單裏頭。(如果比對有疏漏快告訴我~>   .    <~)撇開飛羚時期的專輯,我相信LanDIVA是真心的討厭《糖果》專輯,才會一首歌都沒唱。(快告訴我那三張飛羚時期的八卦。看來我得回頭去翻高中時期的剪報尋寶)而〈一見鍾情〉跟〈愛我到今生〉在演唱會上如此的綜藝化,也讓我覺得LanDIVA是真心的不愛寶麗金前三張的第一主打歌。用現在(2016)的角度來看,雖然我知道很多LanDIVA飛羚的粉絲不愛寶麗金甚至新力時期的專輯,可是在九〇年代華語歌壇大爆發的時間,藍心湄沒有推出《我的溫柔只有你看得見》、《一見鍾情》、《愛我到今生》三張專輯,真的能撐過九〇年代麼?我真的不覺得。

LanDIVA演唱會真的是一場遲到十多年的演唱會。早該在《你開心了湄》後,以新歌加精選伴隨演唱會的形式面世,遇上了唱片公司改組,一切真是造化弄人。而《Say YEAH說讚》這張數位單曲也同樣是這樣,本該在2010這場演唱會上現身,更別提後面應該有的新專輯計畫。(敲左胸天蠍座懂天蠍座)不過演唱會後來除了DVD產品外,Live數位專輯也上架販售,更顯示出後面還有!

(嘟嘴)後面還有什麼可以趕快麼?想要。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